电竞比赛下注平台

请输入关键词...

电竞比赛下注平台:江苏省南通崇川学校实习体悟

发布者:熊芳发布时间:2022-11-18浏览次数:364

实习体悟——揣好梦想上路


11月初,实习生活进入第六周,在面对学生时,我们便是老师,扮演着“传道、授业、解惑者”、管理者的角色,需公平公正的对待每一位学生;在面对指导老师时,我们既是学生,也是同事,要维持良好关系,交流教学经验;在面对领导时,服从安排,虚心请教。同时,老师也对我们提出了“多看,多听,多做,多思”四个“多”和一个“角色转换”的要求。

在学习班主任工作上,我们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实际地落实我自己的工作,同时作为一名学习者,用心观察原来的班主任是怎样管理班级的。认真听职班主任介绍班主任工作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、作用和重要意义,尽快熟悉其具体职责,掌握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特点,学习运用教育理论职业道德,和独立从事班主任工作能力,运用曾学过的《小学心理学》和《教育心理学》,认真学习班主任的工作方法和经验。作为实习班主任,各个方面的表现如下:

1. 工作繁琐,坚持到底

在实习期间,我基本每天早上8:00以前赶到学校,维持日常秩序,保证课间的秩序,每天都是这样的重复着,有些时候学生之间发生冲突,都跑来告状,这也比较考验人,如何处理才会让两个学生都平息下来是很重要的。

2.尊重学生,以诚相待一定要了解班上每一位学生,这样才能做到 “因材施教”。我作为一名实习班主任,对学生的基本情况不了解,于是我用了一周的时间,通过原班主任的介绍和找学生个别谈话。悉心观察等方式,来了解学生 的基本情况,包括学生的个体思想,学习现状,优秀学生和后进生。同时,还通过批欢作业,找学生聊天,广泛接触学生,与学生进行心与心的交流沟通。通过以上方法,我逐步了解了每一个学生,为做好班级辅助管理工作做好了淮备。

3.做好自己,为人师表

老师的外在行为表现,对学生具有一种榜样和示范的作用,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景响无论是在务着打扮,还是在言语我都会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,对学生一视同仁。此外,我在尽力协作原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的同时,也单独地开展了一系列的班级活动。如数学知识竞赛“交通安全日,主题教育和队会等活动,让学生在听在玩的过程中学到知识,增进师生之间的感情,班主任有时就像一名会计,每个学生心里都有一个个小算盘,多听多看,一入账,才不会出现糊涂账,才能经营得好。对于班主任工作,我有了小小的领会,如何去做子,却仍需要在以后的实践中改善。

二、存在问题及努力方向

实习让我们实习生们接接触到最真实的小学教育,将课本所学的理论和平常的积累运用到教学中

既解开了小学教育这个专业神秘高深的面纱,不再是要里看花水中望月,也清醒地认识到,教育的复杂性和艰巨性,并非社会上多数所认为的那样简单轻率,而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。

南通崇川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展现以往学习积累,提升实践能力与水平的重要平台,我们定争取每次机会,“以参与求体验,以创新求发展”,收获丰硕的实习成果。

苏省崇川学校实习组:倪颖司丽

指导老师:陆平


电竞比赛下注平台【科技】有限公司